关于2020-2021学年冬学期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1-08 来源: 868

各位老师:

2020-2021学年冬学期考试即将开始(2021120-128日,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监巡考教师安排请见附件1),现将有关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1.不同老师教授的同一门课程的考试试卷须统一。

2.出试卷时,请务必采用浙江大学考试试卷统一卷首(见附件2),并请标明各大题及小题的分值。

3.请需要印制试卷的老师登陆“现代教务管理系统-信息维护-试卷印刷申请”,申请打印后再到各印制点办理,提交申请后系统会要求确认“印制点”,请根据实际印制地点确认。请各位老师在印刷点领取《考场情况记录表》和《缺考情况登记表》。

4.根据2012419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纪要”,期中、期末等日常性考试任课教师除参加自己所开课程监考以外,还需要互监一次(即参加另一门课程监考一次);剩余的监考任务由学院在册教师按姓氏拼音排序轮流。若各位教师由于会议、出差、出国等原因无法参与该次监考,请自行与其他教师联系对调监考,并于考前3天报本科生教育科备案,联系邮箱gsgs@zju.edu.cn

5.我院部分课程由其它学院安排监巡考,根据学校规定,学生座次表由派监考学院打印并由该监考老师带到考场。

6.监考老师请佩戴监考证(监考证之前已经发放,如有个别老师遗失,请到本科生教育科领取)。《考生座次表》只有一份,一般发给第一监考老师(若第一监考老师是院外教师,则《考生座次表》发给第二监考老师,请拿到《考生座次表》的老师将此表带到考场)。监考老师应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指挥学生按座位号要求就坐,同时在黑板上按规定书写板书内容(本场考试科目;考试起止时间;将书包、书籍、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存放在指定位置,不得带至座位,否则作违规处理),并做好考试前的试卷分发准备工作。除学生本人不可抗拒之原因外,开考后迟到20分钟以上者,不得允许参加本次考试,并作旷考论。考试进行30分钟后,方可允许学生交卷离开考场。

7. 针对无法按时返校参加线下考试的在境外的学生,学校要求为其提供一次线上考试机会。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同时进行,由课程助教负责主考,线上考试的试题难度应与线下考试相当。线上考试统一使用“学在浙大”平台,监考采用浙大钉视频会议模式进行,须对考试全过程进行视频监控和录制。

8.请各位老师在自己教授的课程考试结束后十天内将试卷(按成绩单的名单次序整理好,且用红笔批改)交至本科生教育科完成交接工作;交卷时请提交空白试卷AB卷各2份、标准答案AB2份、成绩单(注意:请点击打印“全部成绩”栏)2份(每页签名和填写日期)、试卷分析(需根据情况填写并签名)和教学日历各1份(均从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出)、考场情况记录表1份。

9. 课程考试形式为交论文的,要求上交学生课程论文电子版(纸质版老师自行保存)、成绩单2份、教学日历1份,并附上对学生课程论文的内容要求和评分标准1份。

     谢谢各位老师的支持与配合! 


附件12020-2021学年冬学期监巡考安排.xlsx

附件2浙江大学考试卷统一卷首 .docx

附件3:线上考试培训视频资料(登录“学在浙大”平台https://courses.zju.edu.cn/ ->点击“学在浙大”2.0使用教程->点击“进入课程”->第六部分直播培训-第二节在线考试培训)

 

 

 

                                                                      本科生教育科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