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疫情防控期间首场本科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会

发布日期: 2020-03-16 来源: 696

313日上午,经济学院疫情防控期间首场本科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会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如期举行。本次答辩评审小组由国际经济学系陆菁、周黎明、张洪胜组成,陆菁教授担任组长并主持了答辩,包括远在韩国、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地的7名来华留学生和1名香港学生在内的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毕业论文答辩。

疫情期间,本科生教育科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经过多次认真论证,悉心设计毕业论文在线答辩方案,周密规划组织学院首场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分别于227-34日进行线上匿名评审,312日组织线上答辩预演,313日开展线上正式答辩。

历时近3个小时的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取得成功离不开屏幕背后师生们的辛勤付出、默默坚守和保驾护航。为确保本次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本科生教育科、学生导师、评审教师多方沟通和谋划,利用电子文档、电子签名等举措成功实施线上匿名评审,本科生教育科在答辩前充分摸排每一位学生网络设备情况,11指导来华留学生进行软件下载,账号注册和在线分屏,参与答辩学生在疫情期间坚持按时按点完成毕业设计的各项任务。韩国留学生崔赫洵同学更在答辩感言中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棒!”,他高度赞许了中国高效的疫情防控行动和我院高质有序的教务工作,并对疫情期间导师和评审老师的帮助表示感谢。

本次答辩利用钉钉软件平台开展线上答辩,并以微信答辩群作为辅助和应急平台,经过答辩人在线PPT汇报,专家提问答辩人作答,答辩小组成员评议等环节。最终经答辩评审小组打分,共8名同学通过本次线上学位论文答辩。







经济学院本科生教育科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