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带队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1-03 来源: 1173

12午,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汪洋,江西财经大学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邓伟,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少勇,经济学院副院长胡德龙,投资系主任钟小林,国际经济系副主任柳炜升一行我院调研座谈,经济学院副院长方红生教授接待汪洋一行。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系副主任陆菁,经济学系副主任叶建亮,金融学系副主任骆兴国,本科生教育科沈颖达参加座谈。

方红生江西财经大学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度赞赏了汪院长一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表达了加强交流的愿望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四个专业 的师资力量、培养方案修订、特色班级培育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院本科教育以问题导向为突破口,构筑了“三创新三提升”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体系,创建“五中五新课程、前沿引领、高训练强度”新机制,提升学生的研究创新能力;创建“国际化师资、全英文课程、双向国际交流项目”新举措,提升学生的国际化水平;创建“创新创业、课程育人化、志愿者项目”新途径,提升学生的“经世济民”的情怀和担当。2018年,学院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汪洋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专业设置与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本科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希望通过调研,学习借鉴浙大经院的办学经验,期待双方能有更广泛的合作交流。


陆菁从标准解读,团队建设,过程监控,成果量化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我院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认证工作过程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叶建亮介绍了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培养方案及课程特色,并详细介绍经济学拔尖班培养模式骆兴国介绍了经济学院金融学系培养方案特色、特色班级和正在申请的新班级和新专业。

双方还就学生大类招生、自主招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经济学院本科生教育科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