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赴北京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01 来源:bksjy 1536

根据学校招生工作部署安排,经济学院首次负责北京地区本科生招生工作。为传播好浙大故事,做好组织、宣传、服务等工作,招生工作组在行前多次讨论招生工作方案,组织本院和兄弟学院高水平教师和优秀博士生加入浙江大学北京招生组。

在北京招生组资深组长王文昌老师的指引下,本次招生组的两位组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党办校办副主任黄任群带领大家先后参加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校园开放日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亚洲,作为北京招生组代表,还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会场开展《灿若星辰浙大人》主题宣讲,向北京学生展示浙江大学“大不自多,海纳江河”的“求是”文化与来访北京的求贤之意。

招生组的工作历时一个多月,克服种种困难,先后赴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清华附中、人大附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十一学校、北京四中、八一中学、一零一中学等12所北京重点高中进行招生宣传。此次北京招生宣传工作收到现场学生报考意向单300多份,高考出分后接待来访考生及家长100多人次,将浙江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浙大精神展示给广大北京优秀学子。

新老交替,以老带新是本次招生组的组成特点;不畏风雨,不惧骄阳,充分体现工作组成员的工作热情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实事求是,以诚待人展现了我们浙大人的风采;吸引和鼓励优秀学子到最美的城市上最好的大学是我们的目标。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19年71